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宣传部送课到工地被赞“及时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2-26 11: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襄阳讯:“听了关于项目上场之初在宣传报道和文化建设方面的注意事项后才如梦方醒,有些事情差点就错过了,这样的提醒对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本站湖北襄阳讯:“听了关于项目上场之初在宣传报道和文化建设方面的注意事项后才如梦方醒,有些事情差点就错过了,这样的提醒对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再及时不过了!”,中铁十一局郑万项目(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托管)三分部办公室主任郑青红在听了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宣传部送来的课程后,深有所感地说。

12月20日,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宣传部“送课”到郑万高铁5标,让来自项目本部和4个分部的9名通讯员不出“家门”就乐享了一场学习提升之旅。这种应基层所想所求,将基层急切需要的课程送到工地现场的全新培训方式取得了明显实效,受到基层通讯员们的欢迎,纷纷称赞此举为“及时雨”。

  由我集团承建的郑州至万州客运专线铁路(湖北段)ZWZQ-5标全长35.1公里,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境内,是中铁十一局四公司目前托管的最大局指项目,也是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安全风险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在建高速铁路。

  正因其特殊性,该项目上场至今一直备受各方关注。业主武中铁十一局九公司要求把郑万高铁湖北段建成为中国高速铁路标准化管理示范点,中铁十一局领导提出了“争一保一”“做成示范中的示范”等更高要求。宣传工作也是生产力,为了让这种生产力更好地服务于郑万项目的生产经营,为项目经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宣传部把“微课”送到了项目部。除12月20日对9名基层通讯员围绕宣传报道写作技巧、项目外部标准化建设、内部企业文化理念培育、网络舆情应对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外,还在郑万项目宣传报道小分队微信群里设立了“微课堂”,拟每半月开设半小时左右的微讲座,通过稿件点评、好新闻赏析、稿件观摩交流学习等形式,引导通讯员擦亮“新闻眼”、练快“新闻腿”、开动“新闻脑”,以多种形式培育宣传报道骨干,营造活泼的学习氛围。

  参加培训的通讯员在认真做好笔记的同时,还饶有兴致地就新闻宣传工作及新闻摄影相关知识与授课老师互动。特别是听到宣传部接下来还将持续在项目上开展“微课堂”时,大家情绪高昂,现场气氛更加热烈。大家感谢宣传部不但“授人以鱼”而且“授之以渔”。参训学员认为,公司宣传部此次“送课下基层”活动极大地提高了项目全员对宣传工作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到的知识和技巧,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把“郑万创新”“郑万速度”和“郑万亮点”推出去,并希望今后多开展这种接地气的讲课活动,形成常态化,让更多的基层通讯员受益。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宣传部计划重点关注郑万项目施工建设的宣传报道和企业文化工作,他们围绕郑万项目提出的 “全员争一保一” “全民创新”等目标,开展了新闻宣传四个“一”活动。即,培养一批宣传报道骨干、创办一份报纸、讲好一系列争先故事、搞好一系列宣传策划。争取在郑万高铁建设中推出一系列催人奋进的精品力作,发挥好新闻宣传的“凝心、聚力、塑形”作用,助推郑万项目施工生产持续创新高。

郑万铁路是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铁路项目,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是国家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河南郑州,南连重庆万州,全长818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拉近沿线城市及北京、郑州、重庆、成都、昆明等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对进一步完善西南地区快速客运网具有重要作用。(文/王江陵 肖秀珠 图/杜萍 审稿/肖秀珠)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