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光谷综合体项目荣膺“江城十大智慧工地”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2-27 11: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湖北武汉讯:12月25日,楚天都市报、武汉建筑业协会联合举办了“江城十大魅力工地、十大智慧工地”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光谷综合体项'...

本站湖北武汉讯:12月25日,楚天都市报、武汉建筑业协会联合举办了“江城十大魅力工地、十大智慧工地”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光谷综合体项目部在参评的建筑企业单位中,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被评选为“江城十大智慧工地”。

十大智慧工地是武汉市在十大魅力工地评选活动的基础上,首次增加的评选项目,目的在于引导广大施工企业加强信息化建设。

为出色建好有“亚洲最大、世界最美综合体”之称的光谷综合体项目,中铁十一局一公司不仅高标准、高要求地强化施工工艺和质量,还兼具着高科技、高智能的现代化管理系统。开工以来,项目部采用了“广联达土建建模”软件,将整个工程在计算机中构建出3D模型,可以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实时分析,合理配置人、机、料,做到有条不紊、精准施工,避免了因结构复杂而出现的梁板柱结合不到位、钢筋下料过长或过短等问题影响施工进度。在材料管控上,对于进入现场的物资材料,经过“大象称重系统”自动称重后,项目将其信息录入数据库中,实现全公司内部资源信息共享。对于大型材料,项目通过二维码实现了一键点发。在财务管理上,今年8月,集团内部开始启用统一的财务系统,资金流动速度和有效利用率随之大大提高。

这些现代化智能管理方法和管理手段的综合运用,使得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光谷综合体项目各项工作开展的又好又快,既节约了人力、物力,又降低了工程成本,真正实现了信息化推动项目良好运行。

正如十大智慧工地颁奖总结词所说:“3D技术应用于地铁建设,测量建模分毫不差;材料管理智能一键通,收发录入锱铢分明。精于细节,亚洲最美综合体绚丽绽放;光谷中心,智慧之光催动蝶变之翼”。(文图/张胜学 李秀彬 审稿/李秀彬)

12月25日的颁奖典礼现场,中铁十一局一公司光谷综合体项目参建人员合影

光谷综合体项目施工工地鸟瞰

“江城十大智慧工地”荣誉证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