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开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道德讲堂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5-25 10: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江西南昌讯:今年是建党百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强化党组织的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5月20日,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在革命'...

本站江西南昌讯:今年是建党百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强化党组织的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5月20日,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在革命红色根据地江西开展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活动以党员带团员现场学习体验、项目分享交流的形式进行,包括献花敬礼、重温入党誓词、听讲解、看视频、谈感悟、送吉祥六个环节。

当天上午10点,南昌八一大道,在庄严肃穆的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序厅,中铁十一局建安公司40余名代表整齐列队,向烈士雕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大厅回响。

纪念堂陈列柜中,珍藏25万余革命烈士名册。两边厅陈列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10个战斗史迹。二、三楼陈列着300多位烈士的生平斗争事迹、遗著、遗物等,再现了当年革命先烈的战斗、生活情况。“烈士纪念堂中几十米长的烈士浮雕,特别是正中刻着的250000这个数字,无声中透漏着一种壮烈,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一位党员说。

通过观看党史教育片《星火燎原——南昌首义诞新军》,加深了党团员对江西光荣革命传统的认识。谈感悟环节,第4项目部的党员代表严初华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江西人,从小接受红土地爱国主义教育,对革命先烈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充满了敬意。这次学习更加坚定了他的信仰和决心,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员榜样,同时加强自身各方面的学习,为公司发展积蓄技术力量。

送吉祥环节,公司党委书记王采成、纪委书记李梦楠向党员代表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100题》《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警示录》两本书籍及红色教育纪念品,祝愿在场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凝聚前行力量。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精神洗礼,再一次感受榜样的力量,激发了党团员今后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强化了勇担企业高质量发展时代重任的初心和使命。(文/吴诗涵 图/王晓丽 审核/王晓丽)

向革命烈士雕像献花

重温入党誓词

聆听烈士事迹

谈感悟

送吉祥

活动合影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