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湖杭铁路项目严阵以待斗“烟花”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1 20: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浙江德清讯:连日来,来势汹汹的台风“烟花”给华东地区带来明显的风雨天气,面对风、暴、潮“三碰头”的严峻防汛形势,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湖杭铁路项目严'...

本站浙江德清讯:连日来,来势汹汹的台风“烟花”给华东地区带来明显的风雨天气,面对风、暴、潮“三碰头”的严峻防汛形势,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湖杭铁路项目严阵以待、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做细做实台风防御和应急处置各项措施,确保员工和项目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22日上午,台风“烟花”进入我国24小时警戒线内,并逐渐向浙江、福建、上海等沿海地区靠近。随着它的逼近,其对我国华东地区的直接影响也在逐步扩大。这是今年华东地区遭遇的第一个台风,具有强度强、路径复杂、移速慢、风雨影响持久等特点。

23日上午9时,湖州市德清县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23日晚,湖杭铁路项目部紧急召开了防御台风“烟花”的应急工作部置会,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将项目所属的三个工区施工现场巡查及人员安置等进行任务分工,责任到人。

24日上午12时,该项目已在当地学校、村委会、宾馆等地,安置民工及家属760余人,并往各安置点运送泡面200箱、火腿肠50箱、面包50箱、矿泉水100箱等防台物资。

为了及时掌握台风对施工现场的影响,项目成立了现场巡查组,由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实行24小时轮班巡查,并在工作群里及时通报各施工现场情况。针对既有线旁的施工现场,他们加大巡查频次,重点查看现场轻飘物及硬飘物,以防其对既有线造成损害。

25日至26日,湖杭铁路项目组织人员对余杭特大桥跨东苕溪大堤连续梁、东坡特大桥跨阜溪连续梁等靠近河岸的大堤用沙袋进行加固,以防河水倒灌。并对拌合站、钢筋加工场和料仓等大型临建设施进行加固,最大限度预防台风,减少损失。

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关注台风“烟花”动态,严格执行上级发布的各项制度规定,全力以赴迎战台风,确保安全无事故,坚决打好台风“烟花”防御的主动仗、攻坚战。(文/王佳凯 图/陈锦芬 审稿/王国毅)

召开防御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

对安置点人员进行清点

为安置点人员配送生活物资

对临近施工现场河堤进行加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