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皖台职工文化交流周在中国中铁四局机关举行

字号+作者: 来源: 2016-12-19 17: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两岸一家亲、共书劳动美”——皖台职工书画摄影展开幕式现场为加强和促进皖台工会和两岸职工的文化交流合作,应安徽省总工会邀请,国民党中常委、中华两'...

“两岸一家亲、共书劳动美”——皖台职工书画摄影展开幕式现场

为加强和促进皖台工会和两岸职工的文化交流合作,应安徽省总工会邀请,国民党中常委、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理事长姚江临一行13人,于12月17日至21日出席在安徽省举行的皖台职工文化交流周活动。

18日上午,“两岸一家亲、共书劳动美”皖台职工文化交流周暨皖台职工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在中国中铁四局机关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出席,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省总工会、中铁四局等单位相关责任人参加。

此次皖台职工文化交流周活动由安徽省总工会联合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台湾航空业总工会、台湾产业总工会、台中市总工会、高雄市两岸劳动文教发展交流协会共同主办,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安徽省各市工会和产业、大企业工会协办。

活动将通过皖台职工书画摄影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书法现场交流、地方戏曲观摩、历史文化寻访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彰显两岸同文同宗同根同源的历史渊源,增强台湾同胞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其间姚江临一行还将对黄山、池州等地进行友好访问。

据悉,皖台职工书画摄影展作为皖台职工文化交流周的重要内容,将展出两岸书画摄影作品约200件,其中来自台湾艺术家的作品达44件。

展览还邀请数位文化传承人,对竹雕、撕纸、制笔、制墨、铁画等安徽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现场展示,唤起两岸同胞对中国传统文化更进一步的认知与感悟,传递正能量和不可割裂的血脉情。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安徽与台湾联系密切,此次两地工会首次以文化周的形式,打造皖台交流新平台,拓展两地工会全方位、多元化交流的新方向。同时他指出,皖台工会要继续加强沟通合作,将造福两岸职工和广大民众当成历史责任,安徽省总工会愿与台湾工会一道,共同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共同增进两岸职工福祉和亲情。

国民党中常委、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理事长姚江临表示,安徽和台湾有着源远流长、割舍不断的情缘,此次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加深皖台文化交流合作,增强两岸的兄弟情谊。两岸将在传统文化、现代艺术及风土人情方面展开碰撞和交流,通过交流和合作,“两岸一家亲”的精神将在各个层面各个角落实现。

全国总工会台港澳办公室主任彭勇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文化的传承凝聚民族的力量,两岸职工都是中华文化的弘扬者和传承者,两岸文化交流是心与心的沟通,是实现心灵契合的最佳载体。他希望两岸劳工界要始终坚持“九二共识”,继续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中铁四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在致辞中对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同时他指出,中铁四局作为大型建筑企业集团,在创造巨大的物质财富的同时,也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孕育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中铁四局将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加强与各界贤达和台湾同胞面对面的沟通,增进心与心的交流,共同推动皖台交流合作,不断开创皖台互利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