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

张宗言到中国中铁四局安哥拉分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字号+作者:即:给任务、给资源、给政策、给服务、给奖惩;有规模、有能力、有效益、有文化、有信誉 来源: 2017-01-19 22: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6日上午,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总裁张宗言、副总裁马力等一行,驱车前往中铁四局安哥拉分公司检查指导工作。中国中铁四局总经理王传霖、副总经理邵刚、副'...

11月6日上午,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总裁张宗言、副总裁马力等一行,驱车前往中铁四局安哥拉分公司检查指导工作。中国中铁四局总经理王传霖、副总经理邵刚、副总经理王传越、安哥拉分公司班子成员及一、二、五、八、建筑、电气化、市政公司、设计院和医院等单位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张宗言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污水处理厂、Sequele新城,并看望慰问了物业维修中心、设计院海外分院、局安哥拉驻地医院和安哥拉分公司等单位海外员工。检查途中,张宗言听取了市政公司和安哥拉分公司关于污水处理厂、Sequele新城一期社会住房项目从设计施工到运营维保的详细汇报,并重点了解了土地购置、医疗产业开发和Sequele新城二期社会住房工程等重点项目营销推进情况。

检查过程中,张宗言对中铁四局在安哥拉的生产经营、产业布局、和谐企业建设等工作情况表示肯定认可,认为中铁四局海外安哥拉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在股份公司系统内发挥了标杆引领作用。

最后,张宗言对中铁四局未来在安发展提出了具体指示要求:一是坚定扎根信心,抢抓安哥拉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稳步推进营销模式转型,拉长拓宽产业链,确保境外业务做大做强。要内外联动,尤其是加强系统内部合作,联合开发安哥拉区域市场。二是突出施工生产工作重心,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做到“两管两创”,即加强现场管理,创造企业信誉;加强成本管理,创造经济效益。要强化安全质量管理,打造精品优质工程,做到“五有”,即有经营规模、有施工能力、有经济效益、有企业文化、有品牌信誉。三是加大人本关怀力度,关心海外员工工作生活,将企业发展成果惠及海外员工,不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打造持续稳定的海外员工队伍,为企业长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是加强海外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组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和群团工作。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营造风清气正良好发展氛围。

股份公司总裁张宗言一行观看Sequele新城模型

股份公司总裁张宗言看望慰问海外员工

又讯:11月8日上午,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安哥拉区域外经座谈会召开。股份公司总裁张宗言,副总裁马力,中国中铁相关部门负责人,中铁四局、中铁国际、中铁航空港和中铁二院等单位领导及所属在安哥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股份公司副总裁马力主持会议。

会上,中铁国际、中铁二院、中铁航空港和中铁四局等单位先后发言,简要汇报了本单位生产经营整体情况、安哥拉业务开展情况,并就海外业务发展管理提出了若干建议。股份公司国际事业部、房地产养老部和战略规划部等部门领导逐一畅谈了参会体会,并结合部门职责分工提出了下一步外经工作思路。

张宗言回顾了今年前九个月股份公司海外业务总体情况,具体表现在:新签合同额和营业收入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在国家“一带一路”重点标志项目上占据了绝对优势份额,为今后海外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对于当前各单位在安业务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

针对海外经营尤其是安哥拉市场经营工作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队伍建设、资源整合和国内外联动等方面问题,张宗言要求股份公司相关业务部门和各单位认真梳理总结、积极完善落实,并提出了具体指示要求:一是股份公司国际事业部和战略规划部要牵头完善海外业务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明确海外业务发展方向。二是工程单位要加强在建项目管理,做到“五给五有”(即:给任务、给资源、给政策、给服务、给奖惩;有规模、有能力、有效益、有文化、有信誉)和“两管两创”(即:加强现场管理,创造企业信誉;加强成本管理,创造经济效益),为在海外扎根发展奠定基础。三是要更新经营发展理念,及时感知市场形势变化,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四是要创新经营领域,要在锁定风险的前提下,稳步扩大企业经营业务领域,布局企业长远发展。五是要创新经营模式,要与时俱进,在优先选择EPC施工总承包模式的基础上,尝试以BOT、PPP等模式运作实施项目。六是要创新经营渠道,通过拓展当地高层营销网络、联动国内国外资源、与其他中资企业加强合作、积极参与市场竞争等方式,不断拓宽企业经营渠道。七是要整合资源,梳理明确股份公司与中铁四局的关系、设计院与工程企业的关系、国际集团与专业施工企业的关系、施工企业与施工企业的关系,切实分好站位、提升整体市场竞争力。八是及时总结分享海外经营施工管理成果,不断提高海外业务管理水平。九是要加强海外经营队伍建设,加大人本关怀力度,并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调动海外员工队伍的工作积极性。十是加强海外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要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群团工作,积极丰富活动载体形式,构建具有海外特色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发展氛围。(文/甘日强 图/许孝华)

安哥拉区域外经工作座谈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