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

江岸车辆段周密部署确保“4.10”调图运输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4-09 23: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确保2019年4月10日调图顺利实施,连日来,江岸车辆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措施,根据新图实施列车开行的变化情况,结合当前安全关键,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

    为确保2019年4月10日调图顺利实施,连日来,江岸车辆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措施,根据新图实施列车开行的变化情况,结合当前安全关键,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和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做到应急组织有序,安全管控到位,全力做好调图过渡期间列车运输安全畅通。

    该段组织调度、技术等专业部门对新图调整后货物列车的车流变化、开行方案和密集到发时间等进行分析,细化调图保障措施和列车密集到发应急预案,明确变化列车的技术作业标准、现场安全控制及应急处置要求,确保调图工作有序实施。

    该段成立了调图安全专项检查组,采取跟班作业、包保检查、质量对规等方式,强化列检关键时间点的现场盯控,对现场安全管理和作业标准执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现场抓好运用安全风险管理措施的落实,全力确保调图过渡期间的车辆运输安全稳定。

    该段在提高货物列车技术质量,保证客车运行安全的同时,严格要求列检作业场加强列车技术检查,对列车队中发现的车辆故障要加强处理力度,强化对车辆“吊、跨、脱”装置、车钩缓冲装置、车辆走行部以及车门技术状态的检查,“以货保客”确保货物列车与客车交汇时的客车运行安全。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建立了新图实施期间应急快速反应实施措施和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行车事故处理的快速反应能力,压缩和减少车辆的停留时间,全力确保新图实施期间列车运输安全畅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