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

襄阳车辆段开展对规对标活动补强作业短板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4-11 18: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掌握今年以来货车运用标准化工作真实情况,近日襄阳车辆段开展对规对标活动,检查全段货车运用标准化工作,发现问题、补强短板,提升标准化作业,为安全生'...

    为掌握今年以来货车运用标准化工作真实情况,近日襄阳车辆段开展对规对标活动,检查全段货车运用标准化工作,发现问题、补强短板,提升标准化作业,为安全生产筑牢根基。

    该段按照“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要求,车间、班组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标对标达标活动,不断提高现场标准化作业水平。他们每季度到现场开展对标检查,由技术、安全、职教等专职人员和各运用车间安全员组成对规对标检查组,深入全段各个列检作业现场和TFDS作业中心,采取现场对规检查、交叉互检、当场反馈、督促整改的方式,检查作业标准、规章制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

    该段把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新《运规》实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学标对标达标、基础管理和人员业务素质等方面工作纳入车间班组标准化检查考核内容,细化成五十多条量化指标,以此为标准开展对规对标考核。各专业管理人员下现场、到岗位跟班组,与作业人员一起按标作业,加强作业人员的作业过程、形体动作、故障发现、检修质量和安全风险防控等作业环节的对标指导。还有针对性抽问抽考职工业务知识学习掌握情况。在对规对标检查发现的问题,他们及时向车间、班组反馈通报,召开专题会,排查分析标准化工作存在问题原因,帮助车间班组落实整改问题,补强短板,不断提高现场作业标准的达标率。

    该段已健全覆盖段、车间、班组标准化管理机制,班组每天在作业小组开展3至5列“班列辆”对规对标演练,班班演练覆盖全员,在演练中增强岗位标准化作业技能;车间每月开展班组标准化竞赛评比,评比低于80分的班组或个人,纳入整改名单,排尾奖优,奖励标准化示范班和示范岗位,标准化示范班组和岗位己成为推动全车间标准化工作加力器;段每季度组织现场对标检查,每半年评选表彰一批标准化作业场、标准化班组和标准化个人,总结通报标准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督促责任单位和个人尽快整改清零,促进全段运用管理规范化、现场作业标准化向更高层次迈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