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

武汉与荷兰将合作开发铁路物流专线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4-12 21: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日,在武汉.荷兰铁路物流研讨会上,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下称汉欧)与荷兰阿姆斯特丹港等荷兰5家企业签署备忘录,将共同开发武汉—阿姆斯特丹'...

    11日,在武汉.荷兰铁路物流研讨会上,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下称汉欧)与荷兰阿姆斯特丹港等荷兰5家企业签署备忘录,将共同开发武汉—阿姆斯特丹铁路物流专线,连接武汉和荷兰之间的物流、商业和贸易。

    此次合作将使武汉与荷兰的进出口和运输的前后端更便利,并确认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市建立“一带一路”转运枢纽的共识。当日签署备忘录的各方确定2019年的共同目标为:运营东西行双向的集装箱,并将阿姆斯特丹—杜伊斯堡线与杜伊斯堡—武汉线路连接起来,以开发武汉—阿姆斯特丹专线。签署备忘录的各方将共享信息,支持中国武汉与荷兰阿姆斯特丹之间的铁路物流和商业发展。

    备忘录签署后,汉欧将通过使用阿姆斯特丹港作为其目的地和出发港之一,强化延伸延展物流网络,该港口与英国蒂尔伯里和赫尔、瑞典的斯德哥尔摩有近海航班;与安特卫普、鹿特丹及荷兰北部有驳船航班;与瑞士及意大利北部的梅尔佐有铁路班线。汉欧还将为阿姆斯特丹—武汉专线提供武汉—杜伊斯堡线路往返线路的舱位,并对前后端运输、物流及相关服务提供支持,并以提供服务、缔约、供货和建立联系等形式支持阿姆斯特丹港的直接客户和阿姆斯特丹港的荷兰和其他欧洲物流公司。

    武汉新港建设投资开发集团负责人介绍,未来,汉欧班列将提升境外服务能力,加深与德国铁路、哈萨克斯坦铁路、马士基、阿姆斯特丹港口等企业及机构合作,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合作共赢,实现优势互补,以降低运营成本,稳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武汉.荷兰铁路物流研讨会由荷兰王国基础设施与水管理部、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荷兰基础设施及水管理部秘书长李德薇一行参会并致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