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

十堰车务段携手“农夫山泉”铺设货运增量路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4-17 16: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1日上午,一条全长1.8公里的“农夫山泉”(均州)专用线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十堰车务段在目前物流市场发展处于放缓的状态下,灵活运用物流框'...

    4月11日上午,一条全长1.8公里的“农夫山泉”(均州)专用线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十堰车务段在目前物流市场发展处于放缓的状态下,灵活运用物流框架政策,主动寻找商机,借梯上楼与农夫山泉企业共谋发展所取得的最新成果。此条专用线投入使用后,年新增货源达到27万吨,增加运输收入3400多万元。

    十堰车务段丹江口站地处南水北调源头,该地区因属水源区域受环境保护制约,传统支柱产业面临转型,物流运输已呈萎缩之势。在这种背景下,丹江站依托“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走出困境,在“农夫山泉”身上做文章。去年,车站获悉“农夫山泉”丹江三期工程建设开工后,设计年生产矿泉水150万吨。车站迅速把这一信息向上级部门反映,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派专业人员深入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经过双方多次协商后,由农夫山泉投资5760万元资金,收购原来东圣化工厂废旧专用线,并延长至农夫三期工程厂区仓库门口,实行货源零对接装车,减少厂到站的短驳运输、减少仓库库存中转、装卸等费用。据厂方负责人韦总介绍,仅此一项,农夫山泉一年就可以节省200万元以上成本支出。

    经过近半年多时间的紧张建设施工,这条专用线新增装卸线2条,同时能容纳40个篷车装车,加上既有10个装车位,现在农夫山泉能同时装运50车。按一天可以轮回两次作业计算,总量可以装运100个车,而且可以直通车站到发线挂运开行。

    此前,丹江站最高只能完成年装车9035个车、发送货物43万吨,实现营运收入5438万元。而目前农夫山泉三期工程投入使用后,车站与农夫山泉湖北丹江口(均州)饮料有限公司签订了年发送70万吨货物运输协议,意味着在原来基础上铁路增加了27万吨货物运输,运输收入可增至8000多万元,装车量达到14700多个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