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

“鏖兵”襄渝线 打好集中修攻坚战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4-17 16: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随着襄渝线集中修工作全面展开,襄阳供电段采取多项有力举措,“鏖兵”襄渝线,确保集中修工作的顺利推进。 襄阳供电段此次集中修工作'...

    近日,随着襄渝线集中修工作全面展开,襄阳供电段采取多项有力举措,“鏖兵”襄渝线,确保集中修工作的顺利推进。

    襄阳供电段此次集中修工作预计持续到6月6日,对襄渝线221.658条公里的接触网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占到襄渝线2019年度接触网检修计划设备总数量的95.43%。

    这个段精密组织,科学规划,确保集中修工作有序开展。这个段以襄渝线沿线车间管辖分界、检修内容和人员分配为依据,科学分配工作量,成立十堰、襄阳北、维修车间3个项目部,分类分段对襄渝线接触网供电设备进行检修维护。

    根据生产组织、安全督导、质量验收为责任划分,组建7个专业组,采取落实干部带班、完善后勤保障、推进安全分析等举措,对现场施工组织、安全措施落实、生产生活质量等方面全方位盯控。立体化打造襄渝线集中修精干队伍。

    这个段精心准备,提前组织,绝不打“经验主义”的错误仗。结合襄渝线开通以来发生的设备故障和设备隐患,这个段根据提前梳理出的漏检失修和薄弱设备,重点对接触网死角、站场咽喉区段进行全面检查。通过广泛动员、建档立标、完善接触网基础数据库等方法,让“参战”干部职工对检修内容、检修重点有了具体的认识,避免按部就班盲目检修,确保集中修工作无死角、不漏项。

    这个段针对集中修工作时间长、任务重、人员有限等不利因素,科学安排作业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坚决不打“赶工疲劳战”。针对连续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下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这个段制定科学的换班制度,适当互换人员,防止连续高强度工作造成的人员疲乏,避免可能发生的人身伤害事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