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

襄阳供电段防洪“临战”变“实战”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4-17 16: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连日来,为确保汛期供电安全稳定,襄阳供电段防洪防汛的“临战”状态迅速转入到“实战”状态,管内各车间沉着应对雨水侵袭,最大限度'...

    连日来,为确保汛期供电安全稳定,襄阳供电段防洪防汛的“临战”状态迅速转入到“实战”状态,管内各车间沉着应对雨水侵袭,最大限度减轻了水害对供电设备的影响,全力以赴确保供电畅通。

    该段始终贯彻“全年防洪、全员防洪、全方位防洪、科学防洪”的思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整治”的指导思想。防洪期间,该段落实包保责任制,明确各级干部的领导组织责任,履行包保职责,采取添乘、徒步检查等方式,及时对段管内局定的防洪点实际情况、防洪备料、抢险机具设备、工具备品数量、状态进行普查,结合设备技术标准做好防洪设施设备的检修保养,确保防洪设备在防洪期间稳定使用,杜绝安全隐患。

    该段结合当前开展的设备春检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防洪排查。本着“边检查、边整治,谁检查、谁整改”的原则,组织各车间开展隐患整治,重点排查研判各类排水设施、路堤、护坡、隧道等易受水害的关键处所,并对地势低洼处所的支柱、设备进行状态勘测,对发现的问题集中整治,提高设备抗洪能力,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为提高干部职工应急抢险的处置能力和反应速度,该段在全段范围内开展防洪工作专题培训,并组织进行倒杆、断线等设备故障演练,通过演练发现不足、查漏补缺,持续提升干部职工防洪警惕性,增强防洪应急处置能力,使干部职工熟悉防洪抢险应急流程,掌握防洪抢险应急办法,落实防洪抢险应急措施,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在全段形成“闻雨而动,及时响应”的态势。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