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

襄阳电务段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整改隐患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4-17 18: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为期一个月的油库、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中,襄阳电务段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大力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对着'...

    在为期一个月的油库、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中,襄阳电务段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大力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对着问题一项一项打√销号,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

    为深刻汲取江苏盐城“3.21”天嘉宜化工厂爆炸事故教训,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关于江苏“3·21”特别重大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襄阳电务段扎实开展油库、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检查料库内机油、香蕉水及乙炔瓶等易燃易爆品存放是否与其他材料隔离并做好了防护、检修车间酸碱池危险化学品管理是否存在漏洞,是否严格按流程使用、驼峰压力储气罐检修维护管理,使用年限是否超过规定标准以及职工食堂燃气罐使用情况。

    这个段通过对全段消防安全进行专题研判后,制作了包括办公楼、宿舍、食堂内部装修装饰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料库易燃易爆物品是否按规定存在、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完善,职工培训演练是否符合要求等9项检查内容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表》,管内22个车间对照深入开展消防自查,明确整改的责任责任人,期限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在上基础上,该段再跟踪检查和督办,对着问题一项一项打勾,做到隐患不除不销号。

    为增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效果,该段严格责任落实,组织专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回着看”,重点对假销号、措施不力、逾期未整改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并纳入通报和考核。

    专项检查开展以来,该段各级干部对消防安全检查130余人次、消除消防安全隐患9处(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