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

襄阳工务段联合多单位举行防洪应急演练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4-17 18: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2日,一场模拟因连续强降雨导致山体边坡崩塌,造成铁路线路中断,危机行车安全的防洪演练在襄阳工务段襄渝线管内拉开序幕。 这次防洪抢险应急实'...

    4月12日,一场模拟因连续强降雨导致山体边坡崩塌,造成铁路线路中断,危机行车安全的防洪演练在襄阳工务段襄渝线管内拉开序幕。

    这次防洪抢险应急实战演练,襄阳工务段假定因汛期连续强降雨,襄渝线上行K23+900-950路堤边坡溜坍50米,襄供220号电化支柱歪斜,通信光缆冲出外露,信号电缆经带动滑移拉断 ,中断襄渝上行线。

    10时15分,演练正式开始。“水害”发现人当地村民通过手机向襄阳工务段指挥中心报告险情。接到“水害”险情后,襄阳工务段立即启动防洪Ⅰ级应急预案,工务、车务、电务、供电等单位迅速组织抢险队伍、工具、材料赶到现场。由襄阳工务段牵头组织抢险应急指挥部,协调指挥各单位抢险工作,并向路局防洪指挥部领导汇报水害情况及抢险方案。各单位统一协作,密切配合,近100多名抢险人员按照既定预案紧张有序组织抢修线路。工务部门设置防护、清理线路障碍物、检查维修线路几何尺寸;供电部门停电,搭设临时铁搭;电务部门抢修信号光缆;局安监室督察组根据水害抢险需要,现场指挥督促各相关单位实施抢险工作措施的逐项落实到位。11时56分,线路正式开通销记。

    襄阳工务段管内汉丹线、焦柳线、襄渝线交汇于襄阳,铁路线覆盖周边10多个县市,防洪工作范围广、任务重,特别是管内襄渝线周边属于山区铁路,沿线山高坡陡、地势险峻,每年汛期5至9月是发生水害的重点监控时段。今年4月份以来,该地区已经出现多次强降雨。为进一步提升抢险应急处置能力,此次襄阳工务段联合襄阳地区各铁路单位联合开展防洪演练,有效检验了各单位防洪应急处置能力。

    来自襄阳地区的工务、供电、电务、车站等多个部门和基层站段单位参与了这次防洪抢险应急实战演练,参加实战演练的干部职工数百人,在路局安监室和各站段的通力协作下,按照预定方案,圆满完成演练任务,防洪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各参演部门、单位对本次防洪应急演练,结合自身日常应急措施制定、演练写实、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整改措施等进行了认真总结。对此次防洪演练曝露出的问题,集团公司安监室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总结分析,夯实防洪工作基础,完善防洪应急流程,确保水害发生时反应迅速,安全处置,以最短时间安全开通线路。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