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

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4-17 18: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一系列事故教训,认真贯彻总公司、集团公司要求,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采取周密安排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强化问题整改、严格'...

    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一系列事故教训,认真贯彻总公司、集团公司要求,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采取周密安排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强化问题整改、严格督导检查等措施,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

    该段成立由党政正职任组长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讲清活动要求、目的及意义,动员全段干部职工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同时,结合施工、防洪、设备整治以及阶段工作实际,制定细化方案,明确量化指标,确保有安排、按步骤、分层次的稳步推进。

    该段按照部门责任分工,由安全科牵头对危化品安全、调车安全、防溜安全、消防安全、防洪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劳动安全、易燃易爆品安全八个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突出危险品库、零部件中心、整备场、检修库房、单身公寓、食堂和锅炉房等关键场所的消防安全,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分类、分等级纳入安全隐患库,安排专人收集、整理,确保一项不漏。

    该段对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部门,根据隐患发生的部位、原因、特点,逐项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把整改的责任落实到责任人,及时督促整改,针对一时整治不了的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定期组织“回头看”活动,对前期遗留问题进行全面复查,梳理归类,坚持反复查、查反复,确保整改到位、一一销号。

    该段要求各部门将安全隐患排查项目纳入月度安全工作安排,按照干部履职考核办法,明确检查频次、检查项点及重点检查处所,劳人科、段纪委组成督导组,对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坚持深入一线,问题真实。同时,及时向上级反馈信息,确保活动效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