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

麻城铁路地区举办防洪实战演练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4-17 18: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驿维修工区,接行调通知,麻武线8公里600米处因暴雨造成边坡溜坍,请迅速派人前往查明情况。”4月15日下午16点20分,麻城工务段安全生产中'...

    “中驿维修工区,接行调通知,麻武线8公里600米处因暴雨造成边坡溜坍,请迅速派人前往查明情况。”4月15日下午16点20分,麻城工务段安全生产中心下达防洪实战演练命令。

    接到命令后,中驿维修工区立即行动,派出3人巡查小组赶赴水害地点。巡查人员经过仔细勘查,发现麻武线8公里560米至8公里620米右侧边坡溜坍至道床坡角、供电支柱歪斜、通信光缆和信号电缆经带动滑移拉断。事不宜迟,巡查人员果断采取措施封锁线路,并及时将现场情况向麻城工务段安全生产中心汇报。

    随即,麻城工务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向武汉电务段、武汉供电段、麻城铁路公安处通报情况。武汉电务段、武汉供电段、麻城铁路公安处所在车间及派出所抢险人员迅速带领工具、材料赶到现场。麻城工务段牵头成立临时指挥部,协调指挥各单位抢险工作。武汉电务段、武汉供电段、麻城铁路公安处所在车间及派出所抢险人员迅速调查、加强联动、制定抢险方案,并向临时指挥部汇报水害情况及抢险方案。麻城安全监察大队根据水害抢险需要,现场指挥督促各相关单位实施抢险工作措施的逐项落实到位,直至线路开通销记。

    这次演练共有110人参加,演练了堆码草袋、打木桩和钢轨桩、抢通通信信号电缆、护正接触网杆等项目。这次演练检验了相关单位在发生水害后的抢通意识、抢修速度和应急抢修预案的落实情况,进一步提高了抢修组织指挥系统与抢修现场信息沟通和反馈联动。

    演练结束后,各参演单位对本次防洪应急演练,结合自身日常应急措施制定、演练写实、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整改措施等进行了认真总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