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

汉西车务段“步步为赢”确保京广线集中修期到必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4-22 19: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6日中午,汉西车务段孝感站站内及区间,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工务、电务、供电人员在车站的统一指挥下,紧张有序地进行着钢轨打磨、线路捣固、接触网'...

    4月16日中午,汉西车务段孝感站站内及区间,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工务、电务、供电人员在车站的统一指挥下,紧张有序地进行着钢轨打磨、线路捣固、接触网检修等施工。

    4月9日以来,京广线第一阶段集中修大会战全面展开。此阶段集中修施工范围涉及汉西车务段管内广水站、花园站、孝感站、汉西站、汉阳站等10余个车站,施工时间自4月9日起至5月12日止,共计30个天窗,施工有换枕、换轨、线路、道岔大机捣固、线路、道岔大机打磨、更换道岔、可动心轨道岔改造。

    京广线是铁路大动脉,经过春运40天的高密度列车运行,线路设备处于疲劳期,此次集中修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线路设备质量,为旅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为保障京广线集中修平稳有序推进,该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了京广线集中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集中修施工实施方案和施工安全强化措施,细化了各职能科室、各车站的安全监管责任和工作分工,明确“安全一事不出、设备一台不损、施工一点不延、人员一人不伤、施工质量优良”的施工总体目标,狠抓各项工作督促落实。各站在集中修前组织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对行车安全、施工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进行再学习、再补强,还认真细化施工组织方案和安全预案。

    集中修期间,该段安全技术人员、车站安全管理人员盯控施工协调会、施工登记关、进路准备关、调度命令交付关等关键环节,以严密的措施,不折不扣的落实,确保“集中修”施工顺利进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