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

武汉桥工段吹响防洪临战“集结号 ”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4-22 19: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5日,武汉桥工段组织50余名职工在武九线k96+304处进行“崩塌落石”防洪抢险演练,检验一线职工防洪应急能力,全面吹响防洪临战“集'...

    4月15日,武汉桥工段组织50余名职工在武九线k96+304处进行“崩塌落石”防洪抢险演练,检验一线职工防洪应急能力,全面吹响防洪临战“集结号”。

    这个段牢固树立“全员防洪、全面防洪、科学防洪”工作理念,以安全风险管理为抓手,强化防洪管理,构筑多层次安全防护体系,筑牢防洪安全网。他们采取“全员排查、专业排查、重点排查”相结合方式,由段领导带队分片对线桥防洪设施及沿线周边环境进行平推检查。他们逢山登山,遇河下河,排查山头341处、危石11处、水库82座,发现防洪设备问题218处,确定Ⅱ级防洪重点地段5处,Ⅲ级防洪重点地段93处。同时,对山头单元进行“五清”建档,采取无人机航拍方式,绘制两图一表,对发现的防洪隐患逐一制定防范及处置措施,分轻重缓急整治。先后清理“三沟”1083公里、处理危树382棵 、复旧工程5处,预抢工程9处。

    这个段按照细化流程、可操作性强的要求,及时完善防洪工作预案,备足抢修工机具、材料、照明等应急抢险备品;指导各车间、工区逐条完善防洪预案中人员分工、出巡检查、机具管理等内容,明确遇突发水害时联系协调机制、调度指挥办法、应急抢通方案等保障行车安全措施。同时,组织业务干部下现场,对职工进行“一对一指导”、“面对面授课”、“手把手教练”,加强防洪检查和培训指导,提升职工防洪应急能力。

    据该段桥梁科副科长李春生介绍:“全段已经全面进入防洪临战状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灾情等汛情信息,盯紧防洪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随时做好应对暴雨洪水的各项防范工作,全力确保铁路安全度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