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局

黄石新港多式联运“散改集”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5-08 23: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9日,黄石新港翻转机轰鸣,散装货轮上的大豆被源源不断地运进集装箱。“今天有160个标箱的‘散改集’货物进港,再经铁路转'...

    4月29日,黄石新港翻转机轰鸣,散装货轮上的大豆被源源不断地运进集装箱。“今天有160个标箱的‘散改集’货物进港,再经铁路转运到成都。”黄石新港“散改集”业务运营方——黄石港铁多式联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良兴奋地说。

    黄石新港是长江中上游七大港口之一,是集散货、件杂、集装箱、危化品及多式联运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港口,年通过能力3000万吨。

    “散改集”是将零散货物装入标准集装箱内,绿色、环保、安全、快捷。黄石物流发展局局长张锐说,黄石本地企业对散货运输需求量大,“散改集”也最能体现黄石新港的差异化特色、优势。

    为鼓励“散改集”业务做大做强,黄石市政府按集装箱标准给予补贴。港铁公司一次性投入2台“散改集”装卸设备,是长江流域投入设备最多的港口。

    4月初,港铁公司率先引进双胞胎(集团)“海进江”业务,开通黄石至成都方向“散改集”多式联运班列,每月货物运输量1万吨。“业务开通后,已吸引中粮集团、中储粮油脂、新希望、北大荒、易海嘉里等知名企业,长期合作正陆续展开。”

    黄石物流业的发展给了“散改集”做强做大的底气。近年来,黄石陆续出台4个文件真金白银扶持物流业发展,水运港、公路港、航空港、铁路港网络不断完善,国内一流物流企业纷纷落户黄石,15个物流园区陆续开园运营,A级物流企业达20家。

    “目前,‘散改集’已常态化运营,20多天吞吐量达2.5万吨。”张国良说,今年的目标是25万吨,“散改集”业务的开展也助推黄石新港向亿吨大港的目标迈进。1月至4月,黄石新港完成货物吞吐量500万吨,同比增长近七成。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