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榜样的力量 京雄高铁展雄风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6-20 07: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姚军军,1995年从石家庄铁道学院桥梁专业毕业,20多年来一直工作在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一线,现任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一公司京雄城际铁路1标项目部经理。2017年'...

姚军军,1995年从石家庄铁道学院桥梁专业毕业,20多年来一直工作在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一线,现任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一公司京雄城际铁路1标项目部经理。2017年参加京雄城际铁路建设以来,带领团队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推进工程施工,提前完成主体工程,在建设单位组织的三次信用评价中取得两次第一、一次第二的优异成绩。新时代的铁路新榜样姚军军的事迹引发强烈反响。(人民铁道网)

京雄高铁是雄安新区发展的重要支撑,是雄安前年大计的一部分,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设好雄安高铁,对国铁集团、对每一个施工单位、每一个建设者来说,都是一次“进京赶考”。京雄高铁施工环境复杂,沿线涉及的征地拆迁、高压线迁改、跨越高速公路,又涉及到主城区的道路改移,不仅技术难度大,而且对安全、环保又提出的更高的要求,如果哪个单位、哪个项目经理能处理好京雄高铁,无疑证明了自己是有战斗力的。

姚军军正是一位这样的建设者,接到任务后,毫不犹豫的奔赴了建设现场第一线进行施工准备,从临时用地到食堂饭菜,每一个环节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用他的实干精神诠释了新时代铁路建设者的风采。

在全面开建后,挂图作战,把施工组织精确到小时,以时保天,以天保月,自加压力,随时绷紧心中的弦,时刻想着手中的事。姚军军也以身作则,为了强化施工进度,他经常加班到深夜,大家都叫他拼命三郎。除了拼命,也离不开施工机械和施工队伍的日渐成熟,更重要的是科学的管理和施工组织,高铁建设队伍经过了十几年的锤炼才能有今天的战斗力。

铁路榜样不仅仅是姚军军一个人的荣誉,更是千百万奋斗在一线的铁路人共同的荣誉,正是他们建设着、守护着新时代的中国铁路。(罗胜龙)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