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科技铁路时代 智能见证品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6-15 09: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互联网时代的今天,科技发达逐日可见,智能化的发展,为社会带来了较大的动力,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希望。对于智能化的飞跃变化,铁路算是首当其冲,在智能设'...

互联网时代的今天,科技发达逐日可见,智能化的发展,为社会带来了较大的动力,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希望。对于智能化的飞跃变化,铁路算是首当其冲,在智能设备上不断提升品质,也为了客运工作带来更多动能。

就比如近日,当浙江金台铁路的第一批“绿巨人”动车亮相,在即将开通的线路中,电动车组可谓是发挥了较好的作用。对于这一条线路的即将开通,是对浙江人们的福利表现,也是让社会更好地进入快速时代的标志。既然说是“绿巨人”,其实就是时速复兴号160公里动车集中型电动车组。

在这样的动车中,有着更为智能化的表现,插头由以往的插座转换为USB接口,为乘客带来了便利。我们都知道,乘坐列车时,手机是十分重要的存在,一来可以解闷,在列车上不至于太无聊。二来能够便利生活,一旦有需要打电话或其他的使用,都可以尽快操作。而动车上及时插电的USB插头,则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为优质和便利。

不仅如此,新的智能动车有了更为特色的服务,在车座和马桶的旁边都会设有求救的按钮,如果有任何的意外和需要求助的事情,就可以按动呼叫,乘务人员就会过来帮助到乘客。有了这些特色的服务项目,乘客们能够更好地感受到铁路部门的周到服务,在客运过程中体验更为优质。

除了国内客运的良好服务,金台铁路也是中欧班列以及其他国际班列的动能线路,当疫情当下,形势较为严峻,更需要这样优质的运输助力,为人民的生活和社会经济带来较好的发展作用。从经济的角度来说,客运和货运都足以体现铁路部门的运输功效,人们感受着铁路部门带来的飞速变化,也体会到了智能服务背后的良好状态,能够从最根本的角度为大家带去便利。

智能见证发展,科技引领时代,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铁路还会有新的成绩!(欧阳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