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红色旅游”为乡村振兴赋能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4-20 22: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发挥红色旅游“火车头”作用,引导旅客前往革命老区、红安等地学习革命历史,激发红色旅游热情。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郑州、商丘等车站设'...

为进一步发挥红色旅游“火车头”作用,引导旅客前往革命老区、红安等地学习革命历史,激发红色旅游热情。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郑州、商丘等车站设置24个党团员先锋岗,利用红色资源带动旅游,开行“蔡”字头红色旅游列车20趟,为革命老区振兴赋能。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要求,主动发挥铁路运输优势,精准实施“一线一策略、一车一景”的运输组织策略。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红色旅游专列的服务意识和水平,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旅游体验,激励着广大铁路旅游服务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更上一层楼。

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的要求,在全国各地开行的红色专列,在方便旅客们出行的同时,更是让广大旅客深刻领略革命先辈们为之奋斗的感觉。铁路部门积极落实客运提质计划,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进一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推出多条“红色旅游”专线,满足旅客们的旅行需求。如,“熊猫专列”首次推出了“高铁动车”100趟,“红色文化长廊”“红色教育”等主题车厢,为旅客们打造了独特的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让革命老区的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红利,共绘美好未来。红色专列的开通,让革命老区“走出来”的变化更加明显,也为老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更多的活力。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不断增开“红色专列”、“研学专列”等,为广大旅客打造了一条条红色旅游路线,让广大旅客在体会红色文化的同时,也能接受来自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在红色精神的熏陶下,接受红色教育,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铁路部门以“红色旅游”为契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将继续开行旅游专列,打造红色文化旅游新名片。(欧阳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