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一局

中铁一局海外事业部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4 09: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西安讯) 2月2日,中铁一局海外事业部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事业部领导班子成员、副处职领导及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在境外的班子'...

(西安讯) 2月2日,中铁一局海外事业部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事业部领导班子成员、副处职领导及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在境外的班子成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学习。学习会由事业部党委书记杨庆勇主持。中铁一局纪委副书记、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组长张国强、组员第五明辉到会督学。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股份公司、中铁一局重要文件精神等内容,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洁警示微电影《初心》。

 杨庆勇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他提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筑牢意识形态堡垒;要守初心担使命 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事业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发挥好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复工复产及全面深化改革各方面工作,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

海外事业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高峰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就提高政治执行力谈学习体会。他指出要高度统一思想,把提升政治执行力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真抓实干,发挥表率作用,重视监督考核。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职领导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体会发言。

张国强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点评,认为事业部党委高度重视本次集中学习,中心组成员会前认真自学,发言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实际工作谈认识体会较好较实。结合海外事业部的发展现状及面临形势,他对事业部持续提升中心组学习质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创新学习模式,增强学习实效。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多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理论要联系实际、指导工作;二是建立学习型组织,领导干部作表率,在事业部推动形成“终身学习、全员学习、全面学习、全程学习”的制度和氛围;三是要善于思考,中铁一局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需要事业部及各子分公司共同奋斗,事业部要研究发展思路,为海外业务发展多引入优质资源,带动各子分公司积极参与。

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