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

助残爱心在K184列车上涌动

字号+作者:廖伟 来源:郑州铁路局 2017-02-08 20: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月6日是春运高峰日,南阳火车站人流如潮。当晚19许,由郑州客运段担当由南阳开往北京的的K184次列车,早已等候在候车大厅的旅客,在乘务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

2月6日是春运高峰日,南阳火车站人流如潮。当晚19许,由郑州客运段担当由南阳开往北京的的K184次列车,早已等候在候车大厅的旅客,在乘务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上车。列车行驶中,列车长巴雪峰和乘警长吴福全像往常一样带领乘务人员逐车厢巡查。当巡查到1号车厢16号时,发现下铺边放着一根拐杖。经询问,旅客是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村民,名字叫李伟,去年冬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右腿粉碎性骨折,虽然经全力救治,右腿保住了,但仍落下残疾,如今走起路来很吃力,拐杖就成了他离不开的“好帮手"。

说到这里,透过灯光,李伟显得满脸凄楚。李伟还说:“我是家里的顶梁柱,这次去北京就是为了能够得到更好的治疗!"

待情况了解后,列车长、警长纷纷表示到站时将护送他下车。

WechatIMG2_Fotor.jpg

7日12时15分,列车经过17个小时的行驶,终于到达了北京站,列车长巴雪峰和乘警长吴福全如约来到一号车厢16号下铺,将残疾人李伟慢慢扶下列车,并安排工作人员交给前来迎接的亲人。临别时,李伟向列车长、警长挥手致意,表示感谢!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