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

让重点旅客出行不再孤独

字号+作者:巴雪峰 穆伟 来源:郑州铁路局 2017-02-08 20: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7年2月7日,农历正月十一,不少的旅客已经纷纷踏上了外出上班的旅途,车上已经严重超员。由郑州客运段北京二队十组值乘的K184次列车在平顶山西车站立岗时'...

2017年2月7日,农历正月十一,不少的旅客已经纷纷踏上了外出上班的旅途,车上已经严重超员。由郑州客运段北京二队十组值乘的K184次列车在平顶山西车站立岗时,只见一位旅客步履蹒跚的一步一摸索的向车厢走来,14号车厢乘务员见状立刻上前将其搀扶到车厢,并立刻通知了巴雪峰车长。

据了解,该旅客是个盲人,这次出行是去北京看病。由于家人多在外地打工,没有时间陪同其看病,只好自己孤身一人的踏上了旅途。由于春节期间人员过多,只买到了无座车票。列车长巴雪峰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将其安排到了餐车靠墙边的位置,一来为了方便照顾旅客,二来方便旅客下车。并叮嘱乘务员多留意其动向。并将自己的晚餐让给盲人旅客使用。一路上对旅客照顾有加。晚上交班之后,又将具体情况交接给了穆伟车长,列车运行期间,穆车长不时的打来热水供旅客饮用,并不时询问他有什么不适。

WechatIMG3_Fotor.jpg

次日12时04分,列车准时到达北京车站,穆伟车长准备搀扶旅客下车时,该旅客紧紧的握住了穆伟车长的手:“感谢你们这一路对我的照顾,我知道这一路上给你们添了不少的麻烦,也没有什么能够报答你们的,但是真的是十分的感谢……”穆伟车长回应道:“您说的是哪里话,旅客就是亲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说着将旅客搀扶到车下搀看着他联系到了自己的家人,方才放心离开……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