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

临乘学员的春运路

字号+作者:吴志强 来源:郑州铁路局 2017-02-23 14: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7年春运,郑州铁路局北京二队五组迎来了八位天真活跃的学生,她们要来和我们一起完成为期40天的春运任务。这些学员的平均年龄只有18岁,对于列车这个服务'...

2017年春运,郑州铁路局北京二队五组迎来了八位天真活跃的学生,她们要来和我们一起完成为期40天的春运任务。

这些学员的平均年龄只有18岁,对于列车这个服务部门所有的事物她们都要学习。从学习一些相关的客运知识到工作的细节在短短的几天都要掌握,因为她们将单独作业真正成为一名乘务工作人员。别看她们还带一身稚嫩跟着师傅学习的时候也是很认真,仔细听师傅说的每句话,仔细看师傅的那个动作,仔细问师傅每个不懂的事情,有的时侯问的师傅哭笑不得。

有个小姑娘叫李贵格她是个性格开朗活泼的小天使,我们都叫她“十万个为什么”因为她总爱提问。例如问为什么给旅客换票要提前30分钟叫醒她们不会自己定表嘛?问为什么踏板一边为什么是弯的?问为什么要互检车门?问为什么上水站要去锁闭厕所……另外一个小伙子和她正好相反不爱说话,他叫韩笑在工作中他都一板一眼。

面对春运是没有节假日的,大年二十九这八位年轻人将在列车上度过第一个难忘的春节,用她们的一句话就是从来没有和这么多家人一块过年非常热闹、开心、难忘。

短短的四十天春运即将结束八位学生留恋这短短的相聚,此时她们手拉手给大家留下了最灿烂的笑容。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