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

郑州客运段:全力应对春运返程高峰

字号+作者:任广丽 来源:郑州铁路局 2017-02-23 14: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农历正月初三开始,铁路运输企业迎来返程高峰。郑州客运段北京二队二组的全体人员高度集中精力,迎接春运返程高峰,春运的临乘人员在春节后也开始单独作业。'...

农历正月初三开始,铁路运输企业迎来返程高峰。郑州客运段北京二队二组的全体人员高度集中精力,迎接春运返程高峰,春运的临乘人员在春节后也开始单独作业。为保证运输安全,保证这些临乘人员可以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旅客,北京二队二组针对春运实习的临乘人员,迅速成立春运临乘学习小组,采取“一对一”的学习制度,制作春运临乘工作手册,明确临乘人员的职责和工作任务,全力抓好春运临乘人员组织工作。

WechatIMG12_Fotor.jpg

对于临乘人员数量多,培训时间紧且集中的实际情况,北京二队在临乘人员上岗前已经提前组织培训,重点对春运工作中有关事项、电化安全、人身安全、客运安全“红线”等知识进行培训,保证培训质量。在这些临乘人员上岗后,二组车长翟争多次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乘务知识。并且对于“一对一”互助小组,将老职工的帮扶任务落到实处,手把手教会临乘人员。列车长翟争加强临乘人员管理,规定临乘人员出乘期间统一着装,严格遵守站车秩序和运输纪律,杜绝发生漏乘、擅自离岗和触碰客运路风“红线”等不良反映。

WechatIMG13_Fotor.jpg

这些临乘人员现在已经可以单独完成乘务作业。他们说,这样的经历不但可以磨练他们的意志,帮助他们更全面的认识春运,而且对于今后的工作以及生活都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人生经历。他们会珍惜这样的经历,努力完成乘务工作,为自己在春运期间的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