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三管齐下”推动企业复产提效益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24 17: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期,物流公司面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重挑战,多措并举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按下企业发展的“提速键”。深挖防疫优惠政策“红'...

近期,物流公司面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重挑战,多措并举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同时,按下企业发展的“提速键”。

深挖防疫优惠政策“红利”。物流公司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多方谋划、积极落实,用足用好用活各项优惠政策,力促企业增收节支。一是通过加强与地方政府、税务部门的联系,结合企业实际,落实相关医保、社保减半征收文件要求,经政府相关部门审核认定后,对企业相关时段医保 、社保减半征收,为企业节约资金上百万。二是了解到疫情期间,海南省在房产税收上有一定的优惠政策,物流公司立即着手跟进并成功取得属地房产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优惠。三是同步跟进青白江区服务企业安全复工防疫体系建设补助、实现稳岗补贴和困难企业补贴,切实做到优惠政策“应用尽用、应抵尽抵”。

深耕内部管理创新能力。物流公司化“危”为“机”,深化企业内部管理,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提升核心竞争力。一是向信息管理要效益,通过完善物流信息系统,制定具体考核办法、定期召开信息系统专题会、利用“考核工具箱”等方式,发挥系统管控效能,实现利益最大化。二是向业务创新要效益,物流公司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引入“云信”款项支付方式,成功为两家供应商各开出一张期限6个月的“云信”,进一步降低有息负债,节约财务成本。

深掘租赁市场客户潜力。一是稳定商铺长租企业,协助租户储备防疫物资,积极营业创收,确保铺面出租率保持平稳,避免出现商家退租、铺面空置状态。二是锁定目标新客户,积极推行市场化营销,寻找潜在意向客户,物流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招租等方式,成功将原地理条件较差的空置铺面整层出租,增加效益。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