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云南文山州砚山五中主体结构率先封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26 17: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5日,随着学生食堂顶层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建筑公司承建的云南普高项目砚山五中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比原计划提前5天,成为首批22所新建学校中主体结'...

4月25日,随着学生食堂顶层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建筑公司承建的云南普高项目砚山五中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比原计划提前5天,成为首批22所新建学校中主体结构率先封顶的项目,为云南教育脱贫攻坚战赢得胜利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首批43所高中学校涉及文山、红河、西双版纳和普洱4个州市22个县区,新建学校22所,改扩建学校21所。建筑公司负责新建文山州砚山四中、五中,丘北三中、四中四所学校的施工任务,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位于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和砚山县,是云南省“十三五”规划确定的教育脱贫攻坚重点工程。

为保障学校在2020年秋季新学期能投入使用,加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工程建设出了道“加试题”,建筑公司云南普高项目部针对紧张工期,提前安排 6台旋挖钻机、18台挖掘机、38辆工程运输车等大型设备于1个月内全部进场,组织安排现场管理人员55人、施工人员800余人,工人实行“两班倒”, 技术人员轮流值夜班,昼夜不停工,优化资源配置,严格计划管理,开足马力抢抓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抢回了因疫情影响延后的工期,率先完成第一所学校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为实现“7.31”竣工目标开创了良好局面。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稳步推进后续工程建设,全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放心工程,做到高起点开局、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为云南教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向地方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