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我国最大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区配套幼儿园顺利封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27 16: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6日,由股份公司捐建、昆明公司承建的云南省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县城东南片区幼儿园顺利封顶,为打通会泽县扶贫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4月26日,由股份公司捐建、昆明公司承建的云南省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县城东南片区幼儿园顺利封顶,为打通会泽县扶贫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提供了助力。

自去年12月26日正式进场施工以来,昆明公司会泽项目部建设团队提高站位,汇集优势资源,发挥专业特长,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抓实抓细安全质量职责,协调推进工期进度。今年以来,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迅速返岗,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广大员工走在“抗疫复工”的最前线,狠抓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实,同时积极谋划复工复产。自1月28日起,项目部分别到附近安置点进行工人招聘,先后招聘本地工人183名(其中建档立卡34名),在为易地搬迁人员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有效解决了工程项目建设的“用工荒”。作业人员上岗前,项目部积极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进行系统严格的岗前培训以及医学隔离观察。复工后,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施工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各个岗位人员分工明确,各个工序施工监管到位,全体参建人员夜以继日奋战现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西片区幼儿园和北片区幼儿园分别于3月31日、4月23日相继顺利封顶,把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了最低点。

据悉,云南省会泽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和乌蒙山片区集中连片特困县,是云南省27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我国最大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区也在此地。会泽县全县易地扶贫搬迁进县城安置的学龄人口共15705人(其中,学前幼儿3381人,小学儿童7543人,初中少年4781人)。股份公司捐资建设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西片区、东南片区和北片区3所幼儿园,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提供幼儿学位2520个,保障搬迁群众适龄幼儿享有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解决搬迁群众对学前教育的后顾之忧,全面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