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八局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一行添乘调研张吉怀铁路建设情况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9-02 16: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一行添乘调研张吉怀铁路建设情况。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等陪同。毛伟明一行先后来'...

9月1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一行添乘调研张吉怀铁路建设情况。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等陪同。

毛伟明一行先后来到建筑公司承建的麻阳西站、凤凰古城站,查看了两站站房候车大厅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工程概况、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等方面的汇报后,对目前站房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毛伟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抓实张吉怀铁路后续调试验收等工作,力争出形象、出精品,确保规范、依法、高质量开通,让广大旅客乘最美高铁、赏神秘湘西,助力大湘西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毛伟明指出,张吉怀铁路是一条串联湘西奇山异水和民族风情的黄金旅游精品线路,铁路沿线地区要突出红色、绿色、古色相融合,站房在型式和功能上充分考虑到当代铁路发展的特点,紧密地融入地域人文元素,呈现了大湘西深厚的文化底蕴,分门别类放大和发挥高铁辐射效应,规划建设高铁新城,发展高铁经济,建设特色高铁站场,做到“一站一景一特色一文化”,更好地将中国元素、民族特色展示在世界面前,对带动地区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性作用。

据悉,目前张吉怀铁路已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该线的建成,是完善湖南省西部高速铁路网中极重要的一环,对湖南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首战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具有重大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