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灾难无情,铁路有爱

字号+作者:翁志刚 来源: 2019-06-25 09: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随后又发生多次余震。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随后又发生多次余震。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灾难无情 铁路有爱。铁路部门协调联动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首先体现在,领导高度重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主要领导在调度大厅统筹指挥,安全总监带队赶赴震区组织抢险救灾。

其次,各地尤其是灾情发生地,为支援抗震救灾,紧急安排运力,先期加开两趟抢险救灾专列,运送60车3489吨柴油驰援灾区。其后又组织加开3列油品救灾专列,共计运输37车柴油、90车汽油。

此外,为了确保安全,进行了大量的调整、检修等工作,成渝、沪昆等11条高铁及客专线路197处区间扣车封锁检查,成昆、达成、兰渝等11条普速线路291处区间扣车封锁检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安排开行工务、供电轨道车,对全部有震感区段线路组织检查,紧急抢修受损设备设施。截至6月20日6时,地震影响范围内,普速线路内六线、宜珙支线部分区段共28处限速,其余线路已恢复常速。

更多积极响应,从容面对的方式还包括,加强灾害预报预警监控和隐患排查整治,组织专家对震区线路进行现场检查评估,及时采取措施,防止震后堰塞湖、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等。

灾情就是命令,铁路部门在发生地震后,在第一时间内采取紧急措施,缓解灾区民众的现实困难,这么多年来,一直训练有素质,反应迅速,全力以赴,我们应该为铁路人的无所畏惧的精神肃然起敬,更为铁路部门在大灾面前的从容面对而感到万分钦佩。在大灾面前,铁路部门以人为本,时刻把旅客安全放到了第一位,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让人民越来越感觉到铁路是人们出行安全的依靠,是值得人们信赖的朋友。(翁志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