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

集团公司2021年春运工作落幕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11 09: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周奇)3月8日,为期40天的春运结束,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2700.7万人次、完成客运收入30.45亿元,两项指标均居全路第三。今年春运客流以短途出行为主'...

本报讯(记者 周奇)3月8日,为期40天的春运结束,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2700.7万人次、完成客运收入30.45亿元,两项指标均居全路第三。

今年春运客流以短途出行为主,呈现节前、节中始终在低位运行,节后逐步走高的特点。节后25天,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1799.9万人次,尤其是2月28日发送旅客116.73万人次,创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今年春运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一次特殊春运,全国各地响应国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号召,出行人数大大减少。集团公司严格落实属地政府春运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在认真做好旅客测温、客流疏导、无接触服务等工作的同时,用好自助设备,实现了205个客运办理站旅客进出站测温全覆盖,日均消毒车站218.23万平方米、列车1149辆,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风险,为广大旅客创造了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春运期间,集团公司紧盯客流变化,加强客票预售和到达客流的大数据分析,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动态进行客流预测、调整列车开行数量。节后,客流量上升,集团公司充分抓住有利契机,按照“先重联再加开、先动车再普速、优先直通兼顾管内”的原则,开行动客车637.5对,实现了运能运量精准匹配。

与此同时,集团公司按照“以客为主、客货兼顾”的原则,合理调整客货运行线,均衡组织货源充足的攀西等地区的货物运输,全力确保煤炭、粮食、石油等重点物资和节日物资运输,满足春节期间生产生活物资需求。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级组织以奋战春运为起点,紧密围绕客运服务、“以货补客”、疫情防控、设备质量等各项工作,成立党员突击队1111支、党员参与突击奉献12394人次,优化岗区设置1286个,为夺取春运攻坚战全胜,实现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