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局

桥梁结构健康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10-05 13: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2日,桥梁结构健康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武汉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杜耘等领导出席,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


9月12日,桥梁结构健康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武汉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杜耘等领导出席,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聂建国,实验室主任,中铁大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自明等来自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杜耘在欢迎辞中对各位来自工程、教学一线的专家表示感谢。他说,在国家高度重视平台建设的大环境下,湖北省非常注重科技平台的建设,特别是在创新型省份和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指引下,将加强对科研基础设施的建设。

聂建国指出,桥梁结构健康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企业类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依托中铁大桥局、委托桥科院运行管理的特色平台,不仅将科学研究融入到工程设计与施工的实践中,也得到了湖北省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工程业主单位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实验室能在企业提供的优质平台和资源中,更加高效地运行,并加快科研成果的产出。

随后,实验室副主任、桥科院院长田启贤汇报了实验室2018年度的运行情况,并公布了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学术委员会审议了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课题指南。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2018年实验室运行良好,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年度计划。成员们在讨论中提到,实验室围绕设定的研究方向,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重大工程建设紧密结合,重点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并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在重要桥梁工程中得到了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针对实验室2019年的工作规划,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进一步细化任务与目标,并认真落实,从而有效指导各项工作的运行管理。

最后,刘自明感谢与会领导和来自各大高校的专家给实验室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他期待,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实验室能继续得到大家的指导和帮助,而大桥局也将以一如既往的开放心态,和相关高校、研究机构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推进桥梁结构健康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