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青连线奎山镇站过渡正线拨接I级施工顺利完成

字号+作者:李晓红 张浩 来源: 2018-02-12 17:4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9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组织200余名施工人员,顺利完成青连线奎山镇站过渡正线拨接I级施工。奎山镇站位于兖石铁路巨峰至日照间,站内接触网为软横跨,横'...

1月19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组织200余名施工人员,顺利完成青连线奎山镇站过渡正线拨接I级施工。

奎山镇站位于兖石铁路巨峰至日照间,站内接触网为软横跨,横跨7股道。青连铁路接入奎山镇车站则需在该站新建青连铁路上下行车场,改造后车站规模为4台12线,改造为封闭I级施工。项目部高度重视拨接施工,提前谋划,优化了施组方案,参建员工充分发扬“四个特”的电气化传统,严格按照施工工艺标准,严守工程安全质量,确保了此次拨接施工的顺利完成。

改造完成后的奎山镇站将成为山东省内首个高铁、城际、普通铁路交汇的枢纽车站,向西通过鲁南高铁可以与京沪高铁相连,通过青连铁路连接青岛连云港,串联起了青岛前湾港港区、青岛董家口港区、日照港、岚山港和连云港五大港口,将进一步提高各港口的集输运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