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异乡春节味儿更浓

字号+作者:高杨 来源: 2018-03-08 15: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年三十,人们都在紧张的赶往回家的路,或忙碌于打扫卫生张贴春联,浓浓的年味已至;除夕夜,人们举家团聚吃着香喷喷的年夜饭,或围坐在在电视机前共享天伦之乐,一派'...

年三十,人们都在紧张的赶往回家的路,或忙碌于打扫卫生张贴春联,浓浓的年味已至;除夕夜,人们举家团聚吃着香喷喷的年夜饭,或围坐在在电视机前共享天伦之乐,一派团圆和幸福。在美丽的七彩云南,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二分公司昆广项目部的全体员工依旧坚守在施工一线。异乡值守,望着夜空中绚烂的烟花与闪烁的繁星,带着对亲人的声声祝福,在交织着奋战、值守、欢乐的工地多重奏中欢度属于电气化人的别样新春。

在力保节点工期按时完成的同时,为使项目部全体员工在异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项目部积极策划以“坚守异乡,奉献电化”为主题的春节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减轻大家的思乡之情。腊月二十九,浓浓的节日气氛萦绕着每个人和项目部驻地的各个角落。一大早,工会主席康东带领大家将各自房间和驻地打扫得干干净净;项目部参演联欢会的员工正在紧张的彩排,他们格外的认真和投入,势必将完美的形象和精彩的演出在大年初一呈现在全体员工面前;为保证年夜饭丰盛味美,项目部炊事班根据北方人的口味精心挑选和采购各种肉类、蔬菜、水果及饮料酒品等,还特地从河北邮寄来家乡的特色食品。

直到腊月二十九,全体员工依旧奋战施工一线,线缆敷设3公里,隧道打眼2公里,战报一个个传来,更增添了大家伙儿的喜悦之情。在项目部驻地,节日的气氛也越来越浓,来队的家属们挂灯笼、涂浆糊、贴春联、贴福字,孩子们在一旁也忙活着,玩的不亦乐乎,有的孩子脸上都沾满了浆糊。

眼看着就到腊月二十九了,所有的员工都回到了项目部驻地,过年的兴奋让他们忘却了施工的疲劳,好像有聊不完的话,平时含蓄的他们在这时就像亲兄弟一样互唠家常。所有的祝福都酝酿好了,只等年三十释放出来,送上祝福,感受新春,畅想未来。

大年三十晚上,新年钟声响起,鞭炮齐鸣,烟花绚烂,项目部食堂大彩灯闪耀,熠熠生辉,火红灯笼装扮的喜庆祥和,年夜饭已准备就绪,大家共同举杯,为祖国干杯,为电气化干杯,为亲人干杯……

项目部的别样新年为我们这些异乡人带来了温暖和幸福,每一次举杯都是一份祝福的表达,欢庆的除夕夜在云南这片热土上定格了我们的亲情与友情。在异乡,交融着争分夺秒紧迫感的春节模式,中铁电气化人奋战的身影一直没有停歇,异乡佳节的坚守与奉献,让电气化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着光荣与伟大,我们是电化先锋,激情奉献,无怨无悔。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