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爸爸不能回家

字号+作者:王丹 朱清 来源: 2019-09-09 16: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5岁的由可欣在电话那头带着期盼的语气问道。“过几天就回家,宝贝,爸爸最近工作忙……”由智广在电话这头,犹豫地回答道。“你已'...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5岁的由可欣在电话那头带着期盼的语气问道。

“过几天就回家,宝贝,爸爸最近工作忙……”由智广在电话这头,犹豫地回答道。

“你已经说了好多个几天了!可是一次都没有回来!”由智广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由可欣打断了。

“爸爸,下个月我生日的时候,你一定要回家好不好?”由可欣的大嗓门瞬间变小,声音都变得委屈起来,弱弱地给由智广下了“最后通牒”。

不能怪由可欣这么“独断专行”,加上这次,由智广已经向她保证了不下十次要回家,每次保证最后都变成“空头支票”。

自从接手中铁电气化局京张四电工程声屏障项目部常务副经理一职以来,由智广就几乎没回过家了。

“好,好,爸爸答应你,你生日的时候会回家。”由智广小心翼翼地劝着女儿。

由可欣高兴地挂了电话,这头,由智广却皱起了眉头,刚刚才因为图纸和方案取得进展而稍放松了些的心又揪了起来。“女儿生日要不要回家”的问题,成了压在心里的一块石头。

自己想念女儿自不必说,还有女儿现在越来越不好哄,由智广怕再不回去,女儿真的要跟自己“反目成仇”了。

作为项目部常务副经理,由智广的工作既复杂,又繁琐,进度还很紧张。定思路、抓管理、选队伍、堵漏洞……每一样都是项目的重点,每一样还都是由智广的任务范围。

他不禁想起自从加入项目以来遇到的重重阻碍。

开工准备工作刚展开,项目推进就遇到了一系列的困难。

“由总,工程图纸还没到位。”

“由总,检测标明现场施工条件不符合标准。”

“由总,保利段属于既有线施工,施工条件严重受到制约。”

……

“由总,上头给的日期太紧了!”由智广看了文件发现,可谓没有开工日期只有竣工日期!夜以继日不足以形容这段时间的由智广工作状态,更遑论和家里通电话了。

虽说方法总比困难多,但困难总是走在方法前面的。刚解决开工问题,项目二次经营设计变更上,又有挑战。由智广再次陷入不分昼夜的战斗状态。

“爸爸,你还记得答应过我什么事吗?”

“啊?”由智广满脑子还在想工程,一时没有接住话。

“就是我的生日!记得要回家!”由可欣说道。

“啊,记得记得!欣欣你要什么礼物呀?爸爸给你买。”由智广暂时将思绪拉回到和女儿的聊天上,并试图“曲线救国”,用礼物“贿赂”女儿,心里打着小九九,想着到时候不回家的话,才不会被“教训”得太严重。

“我不要礼物,我就要你回家!”由可欣好像识破了他的“计谋”,一点不让步。

由智广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说:“好,好,爸爸知道了,欣欣乖。”对女儿的愧疚和心疼涌上心头,他的声音不禁越来越低。他知道,这次恐怕还是回不去,作为项目部常务副经理,由智广身上的担子不可谓不重,京张高铁作为奥运配套工程,不仅要干好,还要保质保量按时完工。

10月6日晚上,由智广又接到家里的来电,他想着估计女儿又要说生日回家的问题,正打算继续“缓兵之计”,那端的女儿却开口道:“爸爸,我生日的时候,你不用回家了。”由智广一惊,想着,女儿竟然要和自己断绝父女关系吗?

刚想开口,由可欣却说:“爸爸,我为你骄傲。”

由智广心中疑惑,女儿怎么突然“开窍”了?

由智广的家里,电视上正播放着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主持人说道,“京张铁路作为……目前施工工程正在紧张建设当中,1500多名工人国庆期间依然坚守岗位,为工程顺利推进而坚守着。”

“我也要做一名懂得‘坚守’的人。”由可欣说道。

由智广得知女儿“改口”的原因,心里那块大石头也随之落地。

在商量好女儿的生日礼物之后,他又迅速投入了工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