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朔黄铁路扩容工程三黄段接触网施工完成

字号+作者:郅高攀 来源: 2019-11-13 15: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5日,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承建的朔黄铁路扩容工程三汲至黄骅港段接触网施工完成。朔黄铁路三黄段正线全长338.21公里,扩容工程将对牵引网系统进行全面'...

11月5日,中铁电气化局二公司承建的朔黄铁路扩容工程三汲至黄骅港段接触网施工完成。

朔黄铁路三黄段正线全长338.21公里,扩容工程将对牵引网系统进行全面改造,将直接供电方式改造为AT供电方式,以提升朔黄铁路电力牵引的供电能力,包含通信、电力、接触网、变电、房建及给排水等专业的施工任务。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创新采用“既有线改造垂停天窗240分钟双线双锚段承导同时更换”新工艺,极大节约了施工成本,加快了工程进度;创新运用27.5kV移动高压室,满足了牵引变电所过渡施工需求;在供电臂末端运用了CTQ装置代替既有分区所,实现分区所退出运行条件下供电臂末端并联供电,解决了从直供加回流供电方式转换到AT供电方式的施工技术难题。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