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郑济铁路郑州至濮阳段进入电气化施工阶段

字号+作者:翟源 吴世峰 来源: 2020-05-28 16: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8日,“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动员视频会议在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总部召开,正式吹响了百日大干冲锋号。为响应股份公司号召,当天,中铁电气'...

5月18日,“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动员视频会议在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总部召开,正式吹响了百日大干冲锋号。为响应股份公司号召,当天,中铁电气化局在新乡市原阳县举行了郑济高铁开工动员大会,对参与郑济高铁建设的技术、管理代表,作业骨干力量进行了动员布置。

郑济铁路开工仪式。冯惠越摄

“我们将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施工程序,迅速掀起大干热潮,展现出电气化铁路施工‘国家队’的风采。”中铁电气化局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宋连持在动员会上说。

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刘鹏摄

项目部自进场以来,积极落实上级单位相关要求,努力克服先期困难,广泛开展“抗疫情、保增长”活动,夺取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此次开工动员大会现场彩旗猎猎,极大鼓舞了参建员工的士气,标志着“四电”工程正式开始施工。

现场还举行了“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的创建及“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鼓励广大员工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完成好施工生产任务,把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为“中国中铁”品牌建设助力。随后,新建郑州至济南铁路郑州至濮阳段“四电”工程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标志着郑济铁路郑濮段“四电”系统集成工程进入了施工阶段。

郑济高铁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刘鹏摄

郑济铁路是河南“米”字形快速铁路网的收官之笔,正线全长38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后郑州至济南最快1个多小时,对强化河南省交通区位优势、加强区域交流互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