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安九高铁首条接触网导线架设成功

字号+作者:机械装备公司 来源: 2020-09-18 10: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2日,由中铁电气化局上海电化公司承建、机械装备公司参建的安九高铁(安徽段)首条接触网导线在安庆站至新安庆西站联络线成功架设首条接触网导线,标志着'...

9月12日,由中铁电气化局上海电化公司承建、机械装备公司参建的安九高铁(安徽段)首条接触网导线在安庆站至新安庆西站联络线成功架设首条接触网导线,标志着安九高铁“挂网”施工进入冲刺大干阶段。

 

安九高铁首条接触网导线成功架设

 

参建单位为保障首条导线顺利架设,积极筹备各项工作,先后完成了安全技术培训、轨行设备应急起复演练、车辆安全排查,保证施工工艺质量。

施工当天,在接到放线指令后,机械装备公司安九机械队恒张力司机启动放线旋钮开关,开始放线,以3KM/H的速度匀速行进。经过司助人员和作业队人员默契配合,用时40分钟,第一条接触网导线顺利架设完毕。经过技术检测,各项数据符合质量要求。

安九高铁自新安庆西站引出,终至九江市庐山站,作为京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港高速铁路的重要通道,兼顾有国家“八纵八横”京港通道和沿江通道功能,对于完善国家和区域网布局,提升运输能力,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