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

万家灯火战疫情

字号+作者:李永鑫 来源: 2021-01-18 21: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熙熙攘攘的地下车库,每隔1米就站着戴着口罩等待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队伍拐了几个弯,但他们的眼中并没有看见悲伤的情绪。相反,每当全覆白衣的医护匆匆走'...

在熙熙攘攘的地下车库,每隔1米就站着戴着口罩等待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队伍拐了几个弯,但他们的眼中并没有看见悲伤的情绪。相反,每当全覆白衣的医护匆匆走过,总会响起一连串加油的声音。

是的,这是石家庄市第一次全员进行核酸检测的一幕,当天夜晚-17C°,白天-9C°,人们似乎在经历一件很平常的事情,然而内心却是为打赢这场战役同医护人员默契配合着。

自1月2日开始,石家庄检测出第一例新冠患者以来,短短几天时间,有着1100万人口的城市瞬间进入休眠状态。一时间,街道无人、商铺关闭,从万家灯火变成星星点灯,从人流攒动的夜市变成了家里的电视。

一切,一夜之间画面被切换!

然而,越是危险时刻越要挺身而出,有这么一群普通的人,他们迅速响应,积极应对,成为冬日里暖心的一份子;他们争当志愿者用爱和韧劲呵护所有,他们宅家抗疫用行动守护战役成果。

零下17C°的坚守,我们很勇敢

1月2日,藁城区发现第一例患者以来,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建筑分公司迅速响应,面对错综复杂的人员流动,马上安排分公司上下全体人员就地办公,做核酸检测,听从当地政府安排,开展员工流调工作,一系列措施下为抗疫争取了时间,截止目前无人员感染,无密切接触者,并第一时间报告给当地防疫部门。

 

志愿者有序组织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在杭州盈中车辆段项目部,作为党员和专业经理的刘新建,妻子在疫情一线工作,刘新建也在后方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刘新建在千里之外的施工一线,为传达公司指示及当地政府的相关要求,他立即组织人员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盈中车辆段房建专业防控小组;联系医院为全体项目员工做核酸检测;购买84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对员工每天测量体温2次,并把回石人员及行程路线按规定报送给当地防疫部门。

在杭州地铁6号线和10号线,项目部每天坚持室内消毒、测体温,并让员工做好“工地过年”的思想准备工作,安排丰富多彩的自娱活动充实员工生活。

在广大项目部,员工有序做完核酸检测后,主动配合云南防疫部门开展石家庄流动调查工作,果断的防疫措施也获得了当地防疫部门的赞扬。

在金台项目部,面对线长点多的工点,项目部在1月7号就地分割员工跨市县流动,做好工地宿舍和食堂消毒工作。

在京原、集通、保定ABO项目等环北京区域项目部,除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措施外,一律禁止员工返京和返石,做到非必要不出项目部。

在石家庄滞留的同事,每天自测体温,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积极争当社区志愿者,同其他兄弟单位一起把公共区域整理得井然有序,在此特别感谢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石家庄会议服务中心对滞留的同事给予家人般的温暖。

一群普通人,用爱与韧劲细心呵护

当志愿服务走进生活深处,需要的是点滴的善意,长久的坚持,和拧不断的韧劲。

石家庄藁城区疫情发生后,分公司员工积极报名志愿者,服务本小区居民,帮助医护人员快速进行二轮核酸检测,截止1月14日,石家庄疫情防控在升级,志愿者的工作量将进一步加大,他们在凛冬的夜晚,在疫情中,同医护人员一忙碌起来就要几个小时滴水不沾,这样的韧劲何愁疫情不退。

 

志愿者严格把控核酸检测秩序,避免交叉感染

 

哪有英雄从天而降,只有在乎才会挺身而出。在石家庄这场战役中,有白衣执“甲”的医护在一线冲锋,有我们志愿者为大家提供暖心的呵护,有千千万万家庭在后方坚定的支持,待到凯旋归来,定会重新点燃万家灯火。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