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5-05 17: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活动现场 张鸿鹄/摄4月26日,暨“朗读者——我身边的二局工匠”活动在成都隆重举行。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武晓鹏,四川省国资委巡视员杨明,《四'...

活动现场  张鸿鹄/摄

4月26日,暨“朗读者——我身边的二局工匠”活动在成都隆重举行。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武晓鹏,四川省国资委巡视员杨明,《四川工人日报》社长许扬,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元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国建,工会主席张文杰等在家领导出席活动,劳模代表及相关人员约370多人参加。

   邓元发代表集团公司向广大劳模和员工送上五一节日问候,并号召全体员工向劳模学习,向工匠致敬,无论身在什么岗位、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武晓鹏表示,希望职工朋友们要向新一代劳模、工匠、专家型、技术型领军人物看齐,把蕴藏于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中的无穷创造活力焕发出来,勇立时代潮头!

   各级领导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平等7名劳模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授予三公司“曹攀安安工作室”等7个工作室为局级示范劳模创新工作室,还先后为新成立的二公司“彭祥华劳模创新工作室”等9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和五公司“吴帮玉巾帼创新工作室”等8个巾帼创新工作室进行了揭牌。

   在“朗读者——我身边的二局工匠”环节,现场17名子(分)公司选送的朗读者以诗歌、散文、书信等形式向在座员工讲述了彭祥华等17位劳模工匠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业绩的动人事迹。朗读者的娓娓道来与现场屏幕画面的展示,不仅让现场员工感受到劳模为企业发展拼搏奋进的豪迈激情,更感受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私奉献背后的艰辛与酸涩。当听到常年坚持在海拔5000米高原上的霍永花现场讲述女儿总是“抱怨”她不像其他小朋友的妈妈那样天天陪在孩子身边时,现场观众纷纷动容落泪。

   此次活动也是中铁二局“第二届职工才艺双年展”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将进一步拓展宣传劳模、尊重劳模的载体,营造崇尚工匠、学习工匠、争做工匠良好氛围,为凝聚企业改革发展合力,实现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目标汇聚强大正能量。(叶庆发)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