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承建的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5-25 17: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18日11时18分,中铁二局承建的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首台盾构机在支线1号井顺利始发,标志着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支线全面进入盾构施工'...

5月18日11时18分,中铁二局承建的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首台盾构机在支线1号井顺利始发,标志着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支线全面进入盾构施工阶段。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采用PPP模式建设,由主线和支线两部分组成。主线大部分沿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一号线同路敷设,呈环形布置,线路长度 44.9公里,共设46座出地面井(其中与十一号线车站附属合建24座);支线与主线分离,沿科韵路平行于十一号线员村至华景路段敷设,线路全长3.1公里,共设4座地面井。

广州市是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以建设“国际一流”地下综合管廊为目标,努力示范引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发展。中铁二局于2016年10月进场实施综合管廊工程,2016年12月30日完成首块底板浇筑,今年3月11日完成结构封顶,4月18日顺利通过国家住建部与财政部联合检查。

始发当日,现场举办了“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首台盾构始发仪式”。广州市住建委公共设施建设处、道路工程研究中心、环城地下管廊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轨道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地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现场建设者约10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上,中铁二局广州市综合管廊项目经理部汇报:盾构施工设备已调试准备完毕,管片等各种物资已齐备,全体员工整装待发。广州市住建委公共设施建设处杨丽娜副处长在讲话中表示,中铁二局不辱使命,按期兑现了多个节点工期目标,要求中铁二局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高起点起步,高标准推进,高效率运行,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工期的协调统一,为安全优质高效建成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做出更大的贡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