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基层项目掀起施工高潮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6-08 21: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黄金坪特大桥钢构连续梁架设 杨和怀/摄 白城牵引变电所主变顺利就位 曾快/摄海花岛2#岛首二期项目部首栋主体工程顺利封顶5月2日,中铁二局海花岛2#岛'...

黄金坪特大桥钢构连续梁架设 杨和怀/摄

白城牵引变电所主变顺利就位 曾快/摄

海花岛2#岛首二期项目部首栋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5月2日,中铁二局海花岛2#岛首二期项目部首栋(236-237#楼)主体结构工程顺利封顶。

该项目部自2016年9月份开工以来,精心组织、合理施工,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稳步推进现场各项施工,始终坚持以标准化管理制度为导向,狠抓工程实体质量、严控现场安全,切实做到工程实体质量合格,现场施工安全可控,全年无安全质量事故发生,最终实现了236-237#楼主体工程率先顺利封顶,为该项目其余32个楼栋的施工树立了榜样,在各工区之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大战氛围。(徐坤国)

五公司彭大高速安口隧道顺利进洞

4月27日,五公司彭大高速公路7标段安口隧道进出口左右线全部顺利进洞。

彭大项目安口隧道设计为分离式隧道,总长5772米,为双向四车道。勘察区内最高海拔1590米,最低海拔1390米,相对高差达200米。交通不便、施工难度大、环境恶劣为该隧道的主要特征。目前,安口隧道进出口套拱和大管棚已全面施作完成,洞口截水沟、边仰坡喷砼防护施工也已完毕。 (彭本猛 李功)

新运公司昌赣项目完成黄金坪特大桥钢构连续梁架设

5月2日,新运公司昌赣项目部顺利完成昌赣客专CGZQ-11标黄金坪特大桥钢构连续梁最后1孔箱梁架设,这是标段内唯一钢构连续梁。

为确保该孔箱梁顺利架设,项目部组织相关技术管理人员认真对运架一体机架梁的各个工况及受力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并将各工况下的受力情况反馈铁四院进行检算。同时,编制了专项架设方案报公司、监理单位审批后实施。在实施过程中,项目部高度重视,主要管理人员到场监控,在连续梁受力处采用细砂找平,铺设了厚钢板并加铺橡胶垫以减弱支点的集中荷载,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操作,确保了安全架设。(李春梅 李康虎 杨和怀)

杭州地铁2-24标项目司机公寓、维修综合楼等主体结构通过验收

5月4日,杭州市质安总站、业主、监理、设计、勘察单位对一公司承建的杭州地铁2号线2-24标双桥停车场司机公寓、维修综合楼和食堂3个子单位工程的地基基础分部、主体结构分部进行了验收。

双桥停车场除了联合库以外,其余的13个单体建筑中司机公寓、综合楼和食堂任务量最大、工期最紧,司机公寓和食堂还涉及有大量的精装修施工。地铁公司在最近一次的工程推进会上要求项目部在6月30日前完成这3个单体的验收移交。通过实测、感官、资料3个部分的详细检查并结合实测实量,各项施工指标符合国家规定,达到验评标准。标志着项目部距离既定的节点工期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王钰琳 李紫良)

重庆地铁五号线两车站顺利通过人防分部工程验收

近日,重庆轨道交通五号线常规设备5301标项目部召开分部工程湖霞街、丹鹤站孔口防护设备验收会。经过充分的讨论,各方代表一致认定分部工程施工质量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感观良好,资料齐全,质量优良,通过验收。此外,对比同期建设的重庆多个地铁项目,作为政府质量监督部门的市人防办,对中铁二局的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给予了高度评价。(李媛媛 何平)

成蒲项目部完成正线无砟轨道施工

4月30日,新运公司成蒲项目部完成正线无砟轨道施工,比计划提前了5天,为铺轨施工提供了条件。

为了按期完成施工,根据施工实际情况,成蒲项目部加强施工组织的研究和编制,制定科学合理施工方案和物流方案,做好轨道施工的各项工作。同时,成立了两个无砟轨道施工作业面,每个作业面每天完成120米。 (蒋家卉)

电务公司白城66kV变电所项目部顺利完成过渡倒接任务

4月30日,电务公司长白项目变电作业队顺利完成白城66kV变电所南铁线停电倒接任务,标志着白城66kV变电所正式进入改造施工阶段。 (袁松)

四公司云南石化铁路专用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5月4日,四公司云南石化铁路项目部承建的中石油云南石化铁路专用线工程二标,顺利通过静、动态验收,所有工程质量优良,全部达到通车条件。

中石油云南石化铁路专用线是中缅输油管道云南炼化厂的配套工程。四公司云南石化项目部承建的工程二标,全长4.4公里,主要工程有隧道1座,长1860米;站场1座,计20股道;以及路基、桥涵、铺轨等,合同总价3.29亿元。自2014年10月开工以来,项目400余名参建员工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战高温、斗酷暑,克服了场地狭窄、道路不畅、征地受阻以及昆明市区高压输电铁塔迁改迟缓、作业环境复杂等诸多困难,他们始终把工程进度、安全质量、文明施工作为重约守信的第一要务,强化现场管理,细化工序安排、优化资源配置,落实责任目标,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提前兑现了合同约定的所有节点目标。 (宋邦华)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