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全力投入广州突发特大暴雨抢险救援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6-08 22: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7日,广州遭暴雨袭击,强度刷新广州历史极值、日降雨量破广州历史纪录,中铁二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广州22个项目紧急开展灾害排查和抢险救援工作,及时排除'...

5月7日,广州遭暴雨袭击,强度刷新广州历史极值、日降雨量破广州历史纪录,中铁二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广州22个项目紧急开展灾害排查和抢险救援工作,及时排除现场危险源。

此次暴雨造成全市172间房屋倒塌,转移6925人,部分交通干道拥堵、大范围断电,出现了山体滑坡和泥石流。中铁二局各项目部重点对生活区、办公区、施工现场等区域临时用电、排水系统,深基坑、高边坡,以及塔吊等高空作业设备和起重机等大型机械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对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风险及时做好加固或对相关人员、设备撤离,将影响降到最低。

其中,所属的广州地铁21-13项目,位于黄埔区九龙镇泗水村,项目及周边受洪涝灾害严重。5月7日,项目部投入人力200余人次,13台抽水泵及发电机、沙袋、电缆,电杆、瓷架、电箱若干,同时调配大型吊车、挖机、叉车、平板车10余辆,经过24小时的持续救援,项目部及周边路面的抽水工作基本完成,灾情得以控制。

目前,广州防江河洪(潮)水四级应急响应仍然生效,中铁二局组建的36支救援队中的8支在华南地区的救援队均已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并做好人员、物资及各类抢险救援设备准备,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援工作。(安建党  刘洪  黄婷婷)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