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部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在项目主楼亮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6-08 22:0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外观近日,中铁二局部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在项目主楼亮相。该脚手架由钢丝材质的密布网组成,就像“铁布衫”一样把施工楼体围护起来,大大提'...

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外观

近日,中铁二局部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在项目主楼亮相。该脚手架由钢丝材质的密布网组成,就像“铁布衫”一样把施工楼体围护起来,大大提升了项目施工安全系数。

“以往的施工中我们可以看到各项目普遍采用的是普通钢管外脚手架,这种脚手架钢管用量大、需要反复搭设,而且拆除工程量大、费用也高,极易发生脚手架失稳垮塌和安全网被坚硬物刺破造成高空坠落事故。”项目安质部长陈军在现场介绍说,“但目前采用的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在高层施工中有明显优势,它用料少,拆除工程量小,操作简易、安全系数也高,所有拉结件均为高强螺栓连接、外立面及下口采用钢板网封闭防护,有效避免了物体刺破安全网造成高空坠落事故。”

当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装好后,周围居民和盐道街小学师生都对项目坚决贯彻安全生产理念、强化安全防控的举措表示了肯定和赞赏。在后续的施工中,项目部计划在其他楼体继续采用该爬架,以筑牢安全施工防线。(张凡 邓丽)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