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7-20 20: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动检车奔驰在项目部施工的道沟河特大桥 肖龙/摄7月9日8时16分,随着G2028首发专列缓缓驶出兰州西站,标志着中铁二局参建的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集'...

图为动检车奔驰在项目部施工的道沟河特大桥  肖龙/摄

7月9日8时16分,随着G2028首发专列缓缓驶出兰州西站,标志着中铁二局参建的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道圆参加开通仪式。

   作为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最后一横的“最后1公里”,宝兰高铁开通后将从东、西两个方向,分别与已经通车的西宝高铁、兰新高铁连通,将西部高铁全部纳入全国高铁网。

   中铁二局承建的BLTJ-12标,全长25.966公里,含8座隧道、6座桥梁、9段区间路基。在近5年的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克服了湿陷性黄土施工难度、开创了西北跨既有线专题施工先河,创造了黄土隧道单月成洞150米的施工记录,施工的无砟轨道整体质量高、轨道精度高,其各工作成效得到地方政府及甘青公司高度认可,中铁二局被甘肃省人民政府授予《甘肃高铁建设突出贡献奖》奖牌。

   据悉,7月8日下午,《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网等11家媒体单位到即将开通的宝兰客运专线进行现场采访,中铁二局作为整个宝兰线黄土湿陷性施工单位代表接受采访。(肖龙)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