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中铁二局多项重点工程兑现节点工期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7-20 20: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厦门地铁1号线全线电通6月30日上午9时18分,随着厦门市轨道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文格在高崎停车场的大声宣布,厦门地铁1号线全线电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邓元发'...

厦门地铁1号线全线电通

6月30日上午9时18分,随着厦门市轨道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文格在高崎停车场的大声宣布,厦门地铁1号线全线电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邓元发等见证了送电过程。

自2015年2月以来,中铁二局迅速组织、跑步进场,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征拆协调难度大,交叉施工干扰大,环保、水保、文明施工水平要求高等困难,施工生产稳步推进,诚信履约水平逐步提升。为切实推进厦门轨道交通建设目标圆满实现,全体参建员工以“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开路先锋精神,发扬攻坚克难,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战高温、斗台风,抢工期、保节点,在不到两年半的时间里,高效、安全、优质、按期地实现了业主的目标要求。

参与该线施工的中铁二局二公司、电务公司、新运公司、装修公正以此为契机,以高昂的斗志做好收尾工作,为早日实现全线通车运营而努力拼搏。(王小平  侯雪)

沈阳地铁九、十号线正式铺轨

日前,沈阳地铁九号线、十号线启动铺轨施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广钟参加了铺轨仪式。

中铁二局承建的沈阳地铁十号线轨道工程,北起丁香公园站,向南途经皇姑、大东、沈河、浑南等4大重要城区,终至张沙布站,全长27.21公里。作为全线施工中“承上启下”的“里程碑”工程,该轨道工程具有道床和轨道结构形式多,特殊减震道床线路长;与其他专业接口多,协调工作量大;以及城区内施工,安全风险大、社会关注度高等特点。

王广钟代表中铁二局向业主郑重表态:优化资源配置,做好开工筹备;强化现场管理,狠抓安全质量;坚持文明施工,打造绿色工程;坚决服从安排,营造和谐环境。同时,他要求中铁二局全体参建员工高举“开路先锋”旗帜,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沈阳地铁的施工大战之中,在沈阳地铁十号线的铺轨施工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按期、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沈阳地铁建成精品工程,向广大沈阳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汤程程  臧衡)

林拉公路七标通车

6月30日,五公司参建的国道318线林芝至拉萨段公路改造工程第7标段开通,达到初验要求,胜利兑现业主“6.30”通车目标。

林拉公路七标施工区域平均海拔4280米,最高达4600米,高寒缺氧条件艰苦,气候极其恶劣;冬休期较长,实际有效施工时间不足11个月,工期异常紧张;管段内工程分布在深山峡谷中,大部分工程与国道318线及尼洋河交错进行,改路改河成为日常施工中的常态;旅游高峰期时,既要保障国道的畅通,又要保证施工进度,施工生产压力巨大。面对重重困难,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布置,合理调配机械设备和人员等投入;参建员工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认真仔细的工作作风,怀着“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勇气,克服高寒缺氧、工期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逢山开路遇河架桥,掀起数次施工大战,最终按期完成总体施工目标。(李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