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川藏铁路成雅段最长隧道贯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8-04 15: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5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川藏铁路成雅段最长隧道--张学堂1#隧道贯通。张学堂1#隧道全长2660米,是川藏铁路成雅段最长的一座隧道。该隧道IV级围岩长2170'...

7月15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川藏铁路成雅段最长隧道--张学堂1#隧道贯通。

张学堂1#隧道全长2660米,是川藏铁路成雅段最长的一座隧道。该隧道IV级围岩长2170米占隧道总长的81.6%,V级围岩长490米占隧道总长的18.4%。地质以松软土、膨胀岩、土等特殊岩土为主,埋深较浅,全隧道最大埋深约85米,最浅埋深约8米,且下穿多处地表冲沟、房屋道路等结构,工法种类多,安全风险较大,影响开挖进度因素随之增多。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加大了监控量测频次及资源投入,合理调整各工序的施工,始终坚持以“以仰拱为施工组织重点,推进掌子面施工,拉动二衬及水沟电缆槽施工”为总体施工原则,确保了该隧道的顺利贯通。

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通过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发扬“开路先锋”精神,创造了川藏铁路成雅段所有标段率先全面完成隧道施工的高效率和快速度,在川藏铁路成雅段建设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何庞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