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

广大铁路预制桥梁圆满完成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8-04 16: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T梁预制现场梁预制现场7月10日,随着最后一片32米简支T梁在楚雄梁场浇筑完成,广大铁路全线T梁预制全部完成,实现桥梁施工重大节点目标。 新运公司广大铁'...

T梁预制现场梁预制现场

7月10日,随着最后一片32米简支T梁在楚雄梁场浇筑完成,广大铁路全线T梁预制全部完成,实现桥梁施工重大节点目标。

   新运公司广大铁路项目承担了广大铁路全线3906片铁路预制后张法简支T梁的制、运、架工程和铺轨焊轨工程任务,工期紧、进度指标和施工质量要求高。楚雄梁场于2015年10月29日进场筹建,同年12月26日实现首片梁预制,2016年3月9日通过铁路总公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认证。

   铁路简支T 梁采用“制运架三维一体协配法”进行生产预制。由于T型桥梁具有梁型多、预应力体系复杂、预埋件数量多且安装精确度高等特点,预制难度较大。

   项目部克服点多线长、工序转换频率高、交叉作业影响大和沿线阻工频繁等影响制梁进度的重重困难,在积极与业主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进行沟通协调中,不断优化施工设计方案,保证了预制梁的顺利施工。项目部坚持标准化作业管理、多措并举、提质增效。通过分析工期,优化方案,将沿线阻工10多次、影响制梁进度90多天的工期通过增加制梁台座6个,增加双层存梁区2个等措施和手段,高峰期实现了日产10 榀梁的进度,提高制梁工效0.66倍,有效保证了预制桥梁的顺利推进。

   广大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泛亚铁路西线和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Ⅰ级双线铁路,建成后,昆明至楚雄将开行城际列车,行程仅需1小时。(罗俊  李希尔)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